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在洋基球場的Upper Deck上宣揚「國威」?

昨天小廖在MSN上告訴我謝長廷帶一堆穿著40號球衣的人到洋基球場來看球,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隔天我得飆一篇『蘋果一朗』,有錢去洋基球場看球,難道不願意關心一下滿場的中職明星賽?」

隔天醒來,看了新聞,這位總統候選人居然開了一張邀請洋基來台的當選支票,哼!那麼有錢的話,難道不可以拿來做更有更有效率、更有意義的事嗎?

周六在台南球場,一票選手揮汗如雨,在長達3小時的全壘打大賽中,雖然募得不算多的12萬元要捐給罕見疾病兒童,很辛苦、但也很欣慰,可是有人花國家的錢去洋基場看球,才簡簡單單一句話,就要動用上億元請來洋基隊?

我從來都沒有過要反對洋基來台,但這是民間企業該做的事,絕對不該是由政府單位來耗費國家資源所能做的事!

昨天傍晚將明星賽的稿單傳回報社,同事告訴我「內容太多了,自宮一下」,我只好說:「那蘋果一朗不要吧。」會這麼說的原因是,是有好一陣子的「蘋果一朗」專欄的產量已經相當稀少了,即使有,在版面不足的情況下,經常會被捨棄。

不過,同事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說:「蘋果一朗很好啊!順便鼓勵一下中職。」這正合我意。

文章刊登於《蘋果日報》體育版D1,不過見報的是經過編輯的,較之原文已略有刪減,以下是預定字數400的原文,只是我寫到快500字就是了。



●一朗很討厭在體育新聞裡看到政治人物,當然也很不喜歡寫到,但這次是例外,請球迷多多包涵。

國內職棒票房下滑是事實,但一朗一直認為國內球迷是很有眼光的,會挑好看的比賽,包括大聯盟比賽,還有一年一度的中職明星賽。

兩天來觀眾人數超過15千人,台南球場周邊的活動與各個小吃攤從中午過後就擠滿黑壓壓的人潮,我們的球迷,其實是懂得享受好球賽所帶來的氣氛的。

平常例行賽人氣不佳,這兩天球迷回籠,廠商願意贊助,球員們其實是滿懷著感恩之心的,即使在高達35C的高溫下,還是心甘情願意地回應球迷要求、配合贊助商的活動。

親愛的總統候選人啊!您大可不必開張邀請洋基隊來台的當選支票,這可要花上億元的經費呢!何不來看看中職明星賽?在洋基球場您只能待在最上層,還沒幾個人認得,台南球場貴賓室有冷氣可以吹喔,這1萬多名觀眾裡,至少有67千張選票耶!

選手們在周六於3小時的全壘打大賽中為罕見疾病兒童募得12萬元,雖然不多,但大家都很「感心」,如果我們的總統候選人也能來「感心」一下,赴美經費撥出「一瞇瞇」就好,趁明星賽熱潮來球場做公益或是幫助棒球,即使所有人都知道您是來造勢的,相信大家還是會說聲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