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道奇官網亂報,台灣媒體亂跟

725日道奇官網的「Dodgers notes」裡有這麼一段話:「He's likely out for the year and the Dodgers might even find themselves having to talk Kuo out of retiring. Kuo has hinted to teammates that would be a consideration if he needed another operation.
這段話,我只有一個感想:「屁啦!」

可不是我搞錯官網講的內容喔!有個同業連翻譯都翻錯,固然是鬧了個大笑話,但官網這篇文章的作者,sense也沒多好,「道奇恐怕得說服郭泓志不要動了想退休的念頭」?這是什麼東東?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動個拿掉骨刺的小手術,會灰心到想要退休?因為這已經是他第四次手術了?那奇怪了,之前的兩次Tommy John手術,他都可以再爬起來,為什麼這種小case,卻反而會失志了呢?

事實上,官網這段話不算是錯誤,因為小小郭真的說過再動手術就考慮要退休的話,如果他這次動的很不幸地是第三次Tommy John手術,我反而會對這段話相當認同,沒有人會在承受三次手肘韌帶重建手術之後,不萌生退意的。

問題是,他只是動刀清掉骨刺,這個手術在有過太多在季中就歸隊的例子,比起許多因為非手術而進入傷兵名單的案例,實在是輕微許多。甚至有許多投手忍受著骨刺而繼續投球,這在台灣實在是發生太多次了,即使在大聯盟,承受著骨刺折磨,在球季結束後再解決的,也不是沒有。

那麼,道奇官網憑什麼可以說這種危言聳聽的話?

還有一件事可以說明這位官網作家搞不清楚狀況。7月初發現手肘有骨刺時,郭泓志曾希望如果真要開刀,那就馬上開,不要拖,那麼他明年春訓就可以最完整的狀態去參與(抱歉,這是工作上的管道,在此不便透露)

但當時道奇隊的立場與小小郭不同,畢竟這個手術不嚴重,就算季後再進行,春訓歸隊的可能也很高,而當時距離球季結束還有近三個月,如果經過休息與復健,也許還有可能再出場投球,再怎麼說,道奇投手群一直有傷兵的困擾。

當然啦!最後還是因為郭泓志的手還持續有疼痛感,還是立即決定動刀了。

這樣說起來,小小郭月初就有了早點開刀早點回來的想法,又如何會有想退休的念頭?

在大聯盟裡,郭泓志的名號還不算響亮,他的缺席對道奇來說也不是嚴重到難以取代,至少,另外一位左投Randy Wolf進了DL,對道奇教頭Grady Little來說,才是個更麻煩的問題,以道奇球迷的角度來看,小小郭有沒有想退休的念頭,感受性絕對輕微得多。

但在台灣球迷看來就不一樣了,對習慣以放大鏡角度來看的台灣媒體所產生的化學效應,卻是另外一個模樣,我沒有刻意去看看一般的電子媒體如何報導,但「緯來體育新聞」與「聯合新聞網」都有「郭泓志考慮退休」的標題,那麼那些嗜血的電子媒體嘛嘿嘿真不敢想像。

郭媽媽昨天傍告訴我她很難過,為什麼媒體都報導她兒子要退休,因為根本沒有這種事,「為什麼大家不多鼓勵他?而是要用這種負面報導來打擊他的信心?」

一個都通過兩次Tommy John手術考驗的選手,為什麼得因為一次清除骨刺手術就想退休?稍微用大腦想一下,我想應該很容易了解這不過是一齣鬧劇。事實上,退休這個念頭,小小郭這一次想都沒想過。

LA Times的報導中肯多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道奇主trainer Stan Conte甚至還認為現在說小小郭本季回不來還太早,雖然我不太相信他的話,但要在9月看到他開始練投,應該不是太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