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拜棒球為神的主播,歹勢啦!

七月的第一天在台中球場,賽前的登錄名單中,發現「陽建福」的欄位被立可白塗掉,改成「陳意忠」,雖然比賽期間,發現阿福還是跟隊友一起待在休息區裡,但下意識覺得應該是聯盟沒有注意到未登錄的選手不該留在那裡,所以我在稿子裡還是寫了「陽建福被取消登錄」的訊息。

賽後,走到興農牛休息區,見到阿福,我直接了當地問:「你怎麼了?是不是那裡又不舒服?」阿福似乎是莫名其妙地回答我說:「我很好,沒事啊!」「那為何你被取消登錄了?!」

接著他整個人跳起來,說:「怎麼可能!我來問問教練。」阿福整個臉色很難看地,望了望休息區前,發現幾位教練正在討論事情,我等不及要回記者室發稿,就先離開了。

回到記者室,不久後,才發現其實是聯盟的作業疏失,該塗掉的應該是胡竣傑,而非陽建福,牛隊投手教練劉志昇與領隊趙宏文先後撥電話給展元問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位緯來人氣主播只好代聯盟說明狀況,只是比賽直播已經結束,錯誤的訊息已經讓球迷都知道了,展元考慮了一下,並未選擇讓尚未結束的另一場比賽中由主播來澄清,而是請朋友在網路上說明狀況。

我們就多了件麻煩事,稿子必須重改,還好只是個小烏龍。

應該慶幸我在賽後有去問阿福,不然到了隔天才搞清楚,聯盟大概會被牛迷罵翻,只是,我卻沒想到,在回到家後才發現,自己竟也搞了個烏龍.....

「不過,賽前聯盟在登錄名單中取消陽建福的登錄,引發爭議,賽後阿福發現自己不在名單中,向教練團詢問,才發現牛隊根本沒此動作,應該取消登錄的是胡竣傑,結果聯盟誤將陽建福那一欄改成陳意忠,事後才解開誤會,在直播中提到阿福被取消登錄的緯來主播展元,賽後也請人在網路上澄清這項消息。」

真是不好意思啊!徐主播,我以前明明從未將「徐生明」寫成「許生明」的啊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