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33

--



這是妳寫給自己的歌。
一首蘋果之歌


〞您很想知道我的名字吧
 但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所以好悲傷

 請為賣命工作的我命名吧
 用您喜歡的名字呼喚我吧
 綻放在五月的花朵 做為適合我的名字

 當木通樹果實綻開時正是秋色來臨的暗號吧
 季節悄悄地溜走會讓你感到寂寞嗎

 把淚水拭去抬起臉吧
 你看不久後我也要結起果實了
 冬天一到我將填入果蜜 送到您身邊

 我所嚮往的是變成人類
 能哭能笑對我而言是多麼美好的事

 現在我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了
 就如同您所說的叫做「蘋果」
 結出美味的果實 每年 都送到您身邊
 敬請享用 這罪惡的果實〞


這真得是妳嗎?
原來這就是始終在囂張、作亂的妳…
那就請一直為害人間直到成為百歲人瑞吧。



--



為妳寫過的文字不是太多,
記得五年前曾經這麼寫著…


一股無名的戰慄上身
我不知道她嘴裡發出來的聲音
是演歌式的唱腔 是慣有的嬌虐 
還是刻意的全都攪和在一塊

這個女人我常常搞不清楚她是原始人還是現代人
這個段落讓人有更強烈的感受

穿著和服彈著電吉他 嘴裡哼著不知是傳統的還是流行的東西
我連她是魔鬼還是天使都迷惑了


因為那時候我覺得妳不是瘋子就是神經病啊!
那有人這麼玩弄音樂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i2q17Hk8Q



後來看到一部日劇的片尾曲,這又是什麼?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BRBYjge-zU/
忍不住再唉了幾句…


開頭的重節奏原來只是個引子
重點其實是隨後所流曳出來的一個個片段
每一個片段似乎就是一個面相
不同的面相訴說著女子種種的喜怒哀樂與愛恨情仇
這是Ringo心中的那個時代的女性美吧

華之亂的每集片尾中總是用修羅場前奏的一個個節拍
來切合各個角色的眼神與表情
有的無奈 有的冷眼旁觀 也有隨波逐流或是樂在其中的

三百多年前的女性
沒想到竟是這樣地讓人一窺究竟



--



妳不只是蘋果
妳還是個女王
會玩積木遊戲
會做做白日夢
然後在夕陽照耀時踏上歸途

妳會在浴室裡說「殺了我」,
灰色眼眸中卻什麼也看不到,
妳確定意識仍然清晰可見嗎?
或者只是任性地趕流行而已。


以前妳總是把自己搞得遍體麟傷,
彷彿每一次都要將氣力放盡似的,
現在總算知道不要那麼緊繃了齣,
到處遊山玩水其實也蠻不賴的嘛。


--


親愛的蘋果女王,
33歲生日快樂。

我會一直聽妳的歌,
直到斷了氣為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