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和平紀念公園的療癒之火


和平紀念公園?平和紀念公園?其實都可以啦。

記得上次來這,應該是上個世紀的事了...不是說沒走到這裡,只是之後每次來,總覺得來過這兒了,總會選擇去其他沒去過的地方...

記得上一次來廣島,是在京都跨完年後過來的,晚餐過後,想趁著難得的夜色,從商店街走到平和公園晃晃,找個地方坐下來,在只有幾度C的低溫下,和著隨行杯裡的熱咖啡。

只是才剛走到原爆之子,卻發現身邊的一個大袋失蹤了,裡頭應該有一些紀念品和一些資料,似乎還有我的筆記本,記了林林總總、可能有點無聊也可能有些重要的雜事...

努力回想在那兒不見的,最可疑的是星巴克的洗手間,急急忙忙走回去,女服務生對我還有印象,形容了一下那個隨身的購物袋,有耶~

廣島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掉東西沒有一次沒找回來的,這回到的第一天,在旅館check in之後,發現在車站新幹線口紀念品店買的一大袋消失了,價值大約二千多日圓吧,趁著吃飯繞到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詢問,又有了耶~站務員在洗手間發現送來的,竟然沒被A走...

扯遠了...

總之,上一回的平和公園夜遊計劃就這麼GG了,一方面時間更晚了,一方面來回奔波也累了,懶得再走過去...

這次是白天來,而且天氣不賴,我發現這裡除了有歷史定位,有提醒人們不要重蹈覆轍的氛圍,也有著很棒的view,尤其天高氣爽時,即使溫度低得手指有點冷僵了,很是隨時想按下快門,畫面定格到那都美。

到這兒,不一定是要沈重的,需要的是理性,至少你要覺得,「我待在這個曾經在一瞬間讓不知多少人灰飛煙滅的中心點」,在這樣的心情下去體驗,不管是神遊,或者去思考,都行~~

在走到慰靈碑前,感受到那個直到核武消失前都回一直點著的和平之火的熱力,在冷颼颼的冬天裡,身、心都被療癒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