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背德與純愛之間的拉扯~《我們之間沒有的》期中報告

完全跌破眼鏡的一部劇。

對「不倫劇」一向興趣缺缺,一開始純粹是因為奈緒而姑且看之,反正只要不對勁,隨時可以停追。

但5集下來,卻發現全然不是原先所想像,與過去所認知這類題材的走向、公式都不一樣。這仍得歸類於不倫、背德,只是到目前為止,男、女主角的行為模式總還是徘徊在臨界點的邊緣,從未越界。

5集的劇情大約進行到全劇的一半,真正出現的肉體上的不倫僅僅一次,且不是發生在兩位主角身上。

說穿了,「不倫」只能說是標籤,真正要說的是伴侶間的關係,在於太過接近與維持距離之間的情緒拉扯。在「已婚者」的身份之下,該如何處理與面對感情的分岔?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誠實且將傷害降至最低?

所謂的「精神出軌」、「行為出軌」,到底有沒有一個底線或標準?以目前的劇情來看,兩人確實未曾發生關係,但實際行為上的確可以歸之於「出軌」了,只是緣由錯綜複雜,有很難用好與壞或是以道德標準來衡量。

因為自己未有過婚姻關係,甚至在少少的感情關係中也缺乏出軌的經驗,所以也不好説什麼,但畢竟讀過、看過了太多關於這方面的題材,所以這5集仍給我許多反愧與衝擊。

不慍不火且感情極度細膩的一部劇,兼具「背德」與「純愛」,讓人大開眼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