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為了兩位主角一口氣看完的《我在時間的盡頭等你》

本來是對這種time loop的純愛電影沒什麼興趣的,就是純粹為了 #李鴻其#李一桐 才會在睡前一口氣看完。
李鴻其在2015年張作驥的《醉•生夢死》之後,雖然還主演了何蔚庭的《幸福城市》與台裔美籍導演楊維榕的網飛電影《虎尾》,但基本上重心都在中國了,作品規模更強大但質感就一般般。
其實沒什麼好幹譙他的,也沒有必要去酸人家愛賺人民幣,人各有志嘛,像他這樣出色的年輕演員能獲得市場青睞,當然也是好事。
會注意到李一桐是因為她在2017版的《射鵰英雄傳》中飾演黃蓉。在4大主角中是最出彩的一位,雖然還是不能跟翁美玲、朱茵版的黃蓉相比,但整體來說算是詮釋得到位了。
會去看17版的《射鵰》也是很巧的事,因為在無意中發現苗喬偉飾演黃藥師、呂良偉飾演段皇爺/一燈大師,就好奇地去check了一下,卻發現是近年來口碑最好的金庸武俠劇,因為預算問題,導演索性不找大牌演主角,把錢用在其他地方,武打扎實,沒有中國劇濫用特效的壞毛病,最重要的是,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忠於原作的金庸武俠劇,可以吐槽的點大概只有楊康和穆念慈這條線弄得複雜了些。
因為這部劇,我對李一桐的印象還不錯,在周迅之後,我對中國女演員關注得不多,周冬雨是這2、3年比較常看到的一位,但對我來說不算有fu,李一桐算是值得注意一下。
結果都是在講這兩位主角,其實這也是我的目的啦。至於電影本身,吐槽點實在蠻多的,只有一個建議:
「要看之前先把自己的腦袋扔掉吧!」
這樣的話,打發時間、看歡樂的、想搞點娛樂的,是還可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