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隨性地買書


買書常常是一件很隨性的事。

就像今晚在等電影時,在書店打發一下時間,好奇地拿起這本書來翻,讀了幾篇序文,稍微看了作者幾篇短文,最後決定一起帶去櫃台結帳。

說真的,雖然我很欣賞她姐姐,但是對魏如昀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應該說是沒有明顯地好惡。這是因為她的作品實在不多,還沒有辦法讓我建立起對她的特殊想法,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所以我會買這本書,跟她的歌手身分沒有直接關係,甚至也不是特別欣賞她的文字的這種原因,就只是沒來由的,想看。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對我來說,文字沒有一定要多優美、多精鍊,文筆不見得要有多好...文字於我,需要的是一種觸動,或是某些觸感,有時候簡單、甚至粗糙(我不是說她的文字印象是如此)反而更有力量,過去甚至有看注音文看得慷慨激昂的經驗(笑~

至少在當下,我有了那種想看看她這個年齡女生、這樣的角色下,從生活中所衍生出來的心情與態度的念頭,於是我就買了。

姐姐寫給她的序文也很有趣,簡直就是傑作(哈哈哈~~~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