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Birthday greeting


謝謝大家的祝福,點一首Bossa Nova名曲回敬,相信多少都聽過才對。



有了臉書之後的生日確實不太一樣,以前就是少數幾位朋友會傳訊祝福,有一、兩位會固定請吃飯,長官知道會主動排休,同事會說聲生日快樂。

但有臉書後,生日就變成一件天大的事了,我知道很多人不習慣這樣,還會刻意關掉生日提醒,幾年前我也曾經想過要這樣,但一方面懶,一方面這事沒有嚴重到像隱私權設定那樣非處理不可,後來也就覺得無所謂了。

我知道至今仍有朋友覺得我的年齡數字有些不可思議,但沒辦法,過了這個生日,我已經49歲了,雖然在臉書設定上將年齡隱藏住,但我從來不迴避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年紀有多大,知道又如何?又不會少一塊肉…反而是硬要不讓別人知道的話,就有很多事不能講了,因為會曝露年齡…

雖然年齡漸長,對於生涯愈漸縮短的恐荒,難免會有,但「年紀大小」不該對自己的生活造成困擾的,說得清高些,是要有更積極正面的前進動力才對,即使無法如此,多了一歲也就是多了一年經歷、多了一年回憶,應該會讓自己變成一個更豐富的人才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