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改變,乘以十次


Travis的《The Man Who》是我相當喜愛的一張專輯,只是在深夜裡聆聽,卻是一種折磨。

這種折磨卻像是顆誘人的甜美果實,總忍不住去摘採,然後再一口咬下去…


好比這首他們最受歡迎的〈Turn〉,輕快的旋律讓人朗朗上口,可是一聽到「if we turn, turn, turn, turn, turn …」,心裡總不免有些許刺痛、或者充塞著滿滿的惆悵。

當我們不斷地喊著「如果我們能夠改變、改變、改變、改變、改變」,再接著重覆著「改變、改變、改變、改變、改變」的時候,總是可以想像或感受那種悔恨、無奈,甚至是無力回天的心情吧~

Fran Healy寫這首歌的時候大概才二十五、六歲,他們的事業正達顛峰,心中所念所想的總是能化成如詩般美妙的作品,傳達給所有喜愛他們的人們。

可是,不知為何,總覺得每個旋律、每段歌詞,都像是在訴求他內心的苦,或者說,是在訴說許多人共同所有過的苦澀記憶。Fran的能量,其實潛藏著某種壓抑的因子,不會讓你傷心、難過,只會讓你陷入某種一時無法脫身的低氣壓,卻又心甘情願。

至少,Fran在不斷地強調要改變之前,他也說了:「我只想找到一個我所在的世界,我想活著,我想存活下去…」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憂鬱吧~但我想不只如此,那應該是Fran、還有他的伙伴們所獨有的一種失落感才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