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半夜不想回家

.

凌晨兩點多走出電影院,不知不覺地放慢腳步,很難得地,似乎並不想這麼急著就回到家。

下班後,看完午夜場再回家,這種事雖然不常有,但確實是偶而會去做的,只是今天實在有一點累,按照往例,通常會想早點到家洗澡、休息,會去看電影,當然是有原因的。



下午出門的時候,發現停水了,急著趕開會時間,也就不管那麼多了。晚上在公司忙完後,上網看了自來水公司的公告,發現要停到隔天早上九點,「嘖」了一聲,想到得不洗澡就上床睡覺,就覺得有點煩,心裡想著:「早點睡,早點起來洗澡吧。」不知不覺地就有了壓力…

就是這樣,下班後,不自由主地有了想延緩回到家門的念頭,所以在下了公車、轉乘捷運前,先去吃了一點簡單的宵夜,在捷運車廂裡,就有了去看電影的想法,但又有點猶豫不決,後來說服自己:「總得先去過洗手間吧,家裡沒水耶…」

還好,勞勃狄尼洛和安海瑟薇主演的《高年級實習生》挽救了一整晚七上八下、搖擺不定的心情。這或許不算是一部非常出色的電影,卻是一部蠻好看的電影,尤其對這種狀況下的我來說,更是一部體貼的電影。這種時候,我不需要有那種觸發性的衝擊,而是自然接收畫面與聲音的觸動,腦袋仍是持續在運轉的,但卻是被牽動著的,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另一種休息的方式了。



沿著大馬路慢慢走回家的時候,經過體育場,遠遠就聽到稀稀疏疏的籃球彈跳聲。這時候還有夜貓子在打球,並不讓人意外,平常一過午夜十二點,體育場熄了燈,摸黑夜跑和打球的都大有人在,但這次我另有想法:「啊不是停水嗎?打球打得一身臭汗回家,是有辦法睡喔?」

總算回到家了,跟平常不一樣的是,並沒有那種一下子放心了的感覺,而是突然捲起一股低氣壓,沈重起來。放下包包,換了輕便的衣服,感覺好一點,卻一下子不知道該做什麼比較好,直接上床睡總覺得怪怪的,開電腦、開電視又覺得好像不是下一個步驟。好像是生活中少了一塊拼圖就整個亂了調的感覺,這時候我想的應該不是缺水的不便利,畢竟這是先前就知道的事,覺得困惑的是突然有一件該做的事沒辦法去做了,之後的程序就變得拿捏不定。

打開冰箱,拿出一罐啤酒,拉開拉環,白色泡沫飛濺到食指和中指上,用另一隻手拎著易開罐將金黃色液體灌進嘴裡,然後走到廚房,下意識地將水龍頭推上來,將手上的啤酒漬沖掉,咦…怎麼會這樣…



看著傾洩而下的水柱…
什麼嘛!
欺騙我的感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