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winter light



--



街燈透著窗簾的縫隙照射進來

清冷的冬夜 寂寞無邊無際地擴散著

想把窗簾打開 
在微光中深呼吸
唱著永遠聽不膩的情歌


破曉時分在歌窈曲的〈喝采〉聲中窺視著夢境中的倒影…




--


夜裡看不見星星,天空卻異常地清澈透明,
走在吵雜的人群中,沒有內心掙扎,
只看到好多迎面而來的我,
個個掛著恍然的面容。

在微光中~
我感受到我的存在,
不再只是憑空想像而已。


Wandering in the〈winter light〉, the clear sky is all around ...



--



冬日裡聽林夕寫絕色
以為聽到他寫的是愛情
但在這裡的愛情只是表相
骨子裡像是在說什麼大道理
或者是在講佛法或談道學似的

冬夜裡聽黃耀明唱絕色
聽見了感官的錯位
沈魚落雁如何動聽?
戀愛該怎樣才會太好聽?
用眼睛愛人是什麼狀況?

絕色是絕色?
還是棄絕色相?

為什麼不吻忘形而一吻卻仍無形?
是因為看不到戀愛的我們都成了愛情中的盲人吧…
所以才會說自己天生不會用眼睛愛人…

是這樣嗎?



聽見指尖攀過絕嶺 
聽見呼吸吹皺浪聲 
不吻亦忘形 
一吻亦無形 
我的風光不靠風景 
沉魚落雁若能動聽 
醋雨酸風亦如月影 
一見又如何 
不見又如何 
你的春色不染心境 
目送不到走遠身影 
目送不到一切縮影 
但信花灑聲裡聽到你表情


太好聽的戀愛 
看不見亦存在 
我一世未明何謂綠柳黑髮亦無礙 
看不到衣衫遮蓋 
放不進面容在眼內 
免得你帶著明眸皓齒裝飾 
我身外


聽見關心的你開燈 
聽見開心的你關燈 
我也天生不會用眼睛愛人


太好聽的戀愛 
看不見便存在 
我一世未明紅男綠女黑與白仍沒障礙 
看不到衣衫遮蓋放不進面容在眼內 
免得你剩下明眸皓齒裝飾 
我身外


看不到的戀愛 
看不到是誰在 
你色身根本從來未看一眼 
但求沒挂礙 
看不到對面露台
放不進紅塵在眼內 
免得你有日懷著絕色一刀 
插心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