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陌生的陌生人


--



hello stranger是電影《Closer》的第一句台詞。

當娜塔莉波曼在街角出車禍、被擦撞倒在地上,
轉頭看見裘德洛的時候,開口就說了這兩個字。














哈囉,陌生人!

這也許是最輕鬆自在、最無負擔的一句話,
卻也可能是一切麻煩的開端。

stranger與closer是兩個反義字,
但是從stranger變成closer,
常常就發生在一瞬間。

愛情,不…應該說人世間一切的緣份,
好像都是那麼的簡單又殘酷,
卻又發生得如此理所當然。

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到疏遠,
我們真得能一直重覆地重新開始嗎?



--



7月3日是The Doors主唱Jim Morrison的41周年忌日。

Jim Morrison是個天生的詩人,他利用酒、利用藥物、利用自己所有一切天賦,
也利用對於死亡、黑暗面的探索,來衝擊出那些顛覆世間常理的詩篇。



比起那傳世最廣的〈Light my Fire〉,我更愛〈People are Strange〉,
這首歌處處透露著精神面的疏離、以及自我價值觀的反射,
對照著他對心靈自由的追求與不擇手段探索生命的行徑,
意外地有種默認的平衡感。

雖然旋律沒有〈Light my Fire〉那麼熱血,
歌詞也沒有〈The End〉如此離經叛道,

但既簡單好理解、又複雜難懂。



People are strange when you're a stranger
Faces look ugly when you're alone
Women seem wicked when you're unwanted
Streets are uneven when you're down


When you're strange
Faces come out of the rain
When you're strange
No one remembers your nam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When you're strange




當你~~
是個陌生人的時候、
孤獨的時候、
不被需要的時候、
情緒低落的時候…

你的世界改變了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Ar354usf8&feature=related



--



哈囉,陌生人
當你想起我的時候,別急著把我的影子從心頭移開

哈囉,陌生人
當你看到我的時候,請默默地目送著我的背影離去

哈囉,陌生人
即使你依然記得我,就當是另一個陌生的陌生人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