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綾辻行人《Another 2001》

如果對於前作內容都還記得,那麼「死者」的身分就很明顯了,問題在於後續出現的「追加」 災厄是否能推敲得出來…

「死者」是《Another》中已經死亡的角色,同名同姓出現在三年三班,想必作者原本就不打算隱瞞這個部分,雖然書中的設定是關係者的相關記憶都會被洗掉或竄改,但讀者當然不可能中了這種「神秘力量」。

在「死者」 身分揭曉,災厄也停止之後,整本書的內容大約只進行到60%,怎麼想都知道一定還「有事」,這麼一來,這續作中與前作不同之處,就是個疑點了,剛開始,「不存在的人」增加到2人,不難想像地就會是個伏筆,於是當「災厄」在停止一個月之後,以更兇猛的型態再次出現是,答案也就不難了,想信大多數的讀者即便用猜的,都可以猜得出有第二位「死者」。

見崎鳴的出現,也是一道提示。

在前面大段劇情中,她的戲份不少,但都只是「旁觀者」…以綾辻老師的調性,可能嗎?

其實兩位主角的設定不是那麼討喜,鳴的神秘感與性格更是不如前作那般有稜有角,但大體上,這還是個完整的好看故事,而且…這麼難的世界觀設定,能夠再出一本還算邏輯的續作,已經不容易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