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離職後的第一周很忙啊~TIDF追展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aiwan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 - TIDF


離職後的第一周意外地有點忙,生涯第一次追影展,在4/30~5/9間,10天換了14張票,除了5/1之外,其他9天都看了1-2檔,生活重心就擺在這裏。
我知道這對影展深度愛好者來說,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追片頻率,如果真要拼,平均每日換票應該可以追加1張才對...
但是剛結束了多年來不定時又操煩的工作,真的想先好好休息,所以每天都是中午過後才行動。
另一項原因是,畢竟這是紀錄片影展,我希望在每一檔之間留比較多的時間,先消化一下,甚至還刻意地不移動,4天在光點華山,5天在台北新光,讓空檔多一些,在吃飯或喝咖啡時可以放鬆心情,或是看書、寫點東西。
這樣一來,不免就錯失了好幾部本來很想看的片子。最夯的《理大圍城》當然搶不到票,5/3原本打算在中午去看長達3小時的烏坎村追求民主的紀錄片《迷航》,卻因為臨時腸胃不適而忍痛捨棄,雖然遺憾,但整體來說還算滿足,而且收穫很多。
說起來,這次追影展完全不是有備而來,當初刷了1999元年費觀看 Giloo紀實影音,也不是為了影展...應該說,我知道1999元年費方案可以換TIDF的通行證,我也打算去換,但原先評估能看個3-5部片就好了。
巧的是,上月中過後,突然有個機會,毅然決定離開待了18年的單位,這次追影展的機會,真的是 #突然多出來的...
再加上還是影展開始前幾天才意識到這件事,也就沒有多做準備,一直到4/30開展第一天,在領完證、拿到手冊後,才開始惡補看看要怎麼追。
看電影對我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即使是媒體生態劇烈轉型的這幾年,每年都還是會看超過200部,只是影展真的沒辦法追。
曾經有一年買了金馬影展的套票,但最後只看了三部,沒辦法啊...下午到晚上都要上班,自此之後我連影展的訊息都不太注意了。


這次的經驗,真的非常非常新鮮的~~
觀影片單:
《親愛的照片君》/《沖繩夢囈》
《不朽之魅》/《離線列車》
《視而不見》/《人民力量重磅彈:越南玫瑰日記》
《秘密的滋味》
《鬼怪與懷孕的樹》
《草原上的阿雅娜》/《VCR 2016極北篇》
《太空犬》
《撐香港 #1》
《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伏流》/《恍惚與凝視的練習》
《無地之壤》
《追憶立陶宛之旅》
《Memento Stella》
《換你出招》
《歸北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