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食記~天天利的滷肉飯加蛋與蘿蔔糕


對我來說,天天利的滷肉飯加蛋永遠是西門町排名第一的美食,再加上蘿蔔糕總是我外帶的無敵組合。

但就因為名氣太響亮,而且多年來口味依舊維持超水準,永遠都在排隊中,觀光客超多,尤其是老韓超愛,每次去都會聽到老闆問「Korean ?」然後拿不同文字的菜單出來。

問題是在地人也很多,可能有不少人像我一樣,既然來了西門町,就順便買吧...

只是今晚九點半多過來,居然發現裡頭有一些位子,想說難得,就現點現吃。蘿蔔糕外帶,現點了滷肉飯加蛋、蚵仔煎和青菜湯。

讓我意外的是,這次滷肉飯的蛋居然是全熟的,雖然也還是蠻好吃的,但我還是忘不了每次外帶回家後,即使已經稍微涼掉了,那個半熟蛋摻著滷肉與飯粒一起入口的驚人口感,吃再多次都還是喊讚。

蘿蔔糕外帶的原因是,每次在家吃冷掉的(應該還有微溫),因為溫度下降而口感變得有點ㄉㄨㄞ ㄉㄨㄞ,配上醬汁,簡直就是霹靂無敵強。

也是因為當下想點蚵仔煎,才把蘿蔔糕帶回家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