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盧貝松複刻《霹靂煞》的《安娜》



看簡介時,想到《霹靂煞》和《露西》,腦袋也閃過《終極追殺令》、《第五元素》,甚至是《星際特工瓦雷諾》,這些作品都有類似的女性角色。

但看完《安娜》,就只剩《霹靂煞》而已,幾乎是大約8成的複刻了(我不會說是87成喔...XD)。

我還沒看過任何相關訊息,不曉得盧貝松拍這部片的動機,只覺得他太想念Nikita(霹靂煞)了,非得重新塑造一個不可...

《安娜》跟「前作」當然不能比,《霹靂煞》可是到目前為止,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盧貝松電影,連捧紅娜塔莉波曼的《終極追殺令》都不能比,《第五元素》、《露西》什麼的就更不用說了。

說到Nikita,總有滿滿的大學生涯回憶(抱歉顯老了),其實太久沒看了,大致上的劇情記得,但一些細節早忘了,當年應該也不是進電影院看,應該是看錄影帶,而後每次一有盧貝松的電影,總要拿來比一下,但從沒有任何一部能超越。

當然還有強叔Elton John的《Nikita》,印象最深刻的電影主題曲之一,電影還沒看,但當年在追Billboard榜單時,早就耳熟能響。

《安娜》的影評並不理想,但我覺得這跟資深影人難免拿《霹靂煞》來比較有關,在1990年時,女特務的角色是絕對新鮮到不行,Nikita設立了太多標竿,一直到現在,所有你可能想到電影中的女特務,多少都有她的影子...

這也是《安娜》的處境如此不利的原因,畢竟這樣的角色再也不新鮮了,前作當然無法超越,所以只好花俏一些,我覺得這不是壞事...

我的評價應該會比普遍性的影評要高一些,至少這是一部好看的爽片,至少女主角很正、身材超優,讓人看得賞心悅目,至少Cillian Murphy和Luke Evans都很有看頭。

喔對了。

盧貝松的第一任妻子叫做Anne Parillaud(雖然是Anne不是Anna...),也就是在《霹靂煞》中飾演Nikita的那位。
導演,你該不會去煞到俄羅斯超模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