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樂園追放的孩子~悼盧凱彤


要不要看這個展一直讓我很猶豫。

猶豫的原因當然是怕情緒低落,這段時間我連她的歌都不太敢聽太多了...只是不來看,以後怕也沒什麼機會看了,更何況那種生命中突然少了什麼的感覺一直很糟,來了,多少會有一點點的安慰了的反饋吧...


最後是因為,展期的最後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想想這或許是緣分,或者是某種指示或記號,原本這一天因為要上班讓自己沒有多餘心思,應該會是平平淡淡的,但這下子註定了要掀起一瞇瞇的波瀾...


接觸盧凱彤原本就是一種自虐的行為,但又是讓自己更有動力走下去、保有腦中一絲清明所不得不去做的事,或許是因為無法忍受無風無浪的日子過太久,非得糾結一點、百轉千迴一些,甚至事刻意變得更糟糕...


原本她就是給我一種如此這般的能量的一個人,在她離開後,就更變本加厲地成了一個極其鮮明的開關,一切入,變馬上掉進去...


只是這個開關,卻不容易輕易切掉...

在那塊自由塗鴉的畫布上,我只有寫下幾個字的能力,只是真正「塗」上去,發現留白不太夠,於是又省了幾個字:


樂園追放的孩子
願妳能真正找到自己的歸屬


--

很抱歉,Ellen
我不太敢太常去想念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