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久違的永和之一晚追兩片


不知多久沒來永和了,這個地區對我來說並不遠,卻彷彿生活圈中的死角似的,幾乎沒有過來這兒的必要。

周邊的地區嘛,新莊就甭說了,球場在這,土城與中和實在太近,不經意就會踩到,三重少一點,但出差回來可能從這下來,採訪也可能來~~永和大概跟蘆洲一樣,沒有動機來,˙也不會經過。


總之是來永和了,傍晚結束行程,就近在比漾廣場新開沒多久的喜樂時代影城停留,然後K掉兩部電影。

永和區空間狹小,所以影城的規模自然不如南港店,但也還是有13個廳,目前共上映20部院線片,只不過就全都是小廳,最大的廳不過容納50人。

跟南港店一樣的是,播片屬性兼顧藝術片與一般商業片,這似乎逐漸成為新型態影城的特色,畢竟以小廳為主,用一部分的廳來播放小眾電影是可行的。但兩家喜樂時代播放小眾電影的比例真的頗高,這點得佩服與感謝他們。


只是今天這兩部片我都不是很滿意。

《淪落人》的黃秋生表現出色,菲籍女主角也可圈可點,但是新導演的功力似乎還差這麼一點點。

技術部分,包括鏡頭、音樂各方面,不是我能評論的,但應該是有一定水準,關鍵在於敘事功力,這麼寫實的故事,仍然拍得太過於美好,難道要告訴別人,人生一定是如此順遂與平安無事?

《牛津解密》的兩位主角果然都厲害,但我覺得梅伯的表現優於西恩潘,因為他的角色比較內斂,表情起伏不大,所以更需要功力。

西恩潘的精神分裂症或學者症角色,對他們這種老江湖來說,應該是難不倒的...

但整體來說,總讓我覺得有的不對勁,怪怪的,只是還不太清楚怎麼說,需要想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