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食記~鼓浪嶼上嶼水產


半夜po食記好像有點不道德,不過吃啥東西我一向習慣當天寫,過了就算了,所以雖然過了午夜,但還是「處理」一下好了,反正現在完全不會想吃東西~~

--

離開皓月園,差不多才6點半過後,這個地方在鼓浪嶼東南角,離搭船的三丘田碼頭大約1.2公里,走路OK,但也不急,餓了,反正24小時都有船回廈門島。

經過這家店,突然很有感地停下來,滑了一下手機,果然沒錯,人餓的時間,美食雷達果然特別靈驗。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表格、戶外和室內

懶得想,想直接點套餐,看價錢,份量絕對不是一人份,但秉持著「吃不完就外帶吧」的念頭,硬著頭皮點了,最貴的是波士頓龍蝦,但對我來說不新鮮了,點了在地食材的煎蟹組合。

套餐含以下這些,

上嶼煎蟹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香煎蝦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花椒豬頸肉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豆角炒肉沫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上湯娃娃菜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南陽鳳梨飯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文蛤竹蓀湯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先上的是香煎蝦,服務生提醒了要趁熱先吃,這道菜稍微涼掉,口感就變差,8隻蝦在上完第三到菜後,完食。湯和5道菜上完後,決定飯稍微吃一點就好,連同吃了一部分的豬頸肉和炒肉沫一起打包。

本來覺得菜上得很快,但一個小時過後,主菜的煎蟹卻一直沒上,附近的男服務生也覺得怪了,主動去問,發現竟然漏了單...

另一位女服務員緊張了,馬上要師傅快快處理,然後一直跟我道歉,問我趕不趕時間,要稍微等一下,還是外帶,吃蟹我才不要外帶,多麻煩啊,只說我還好,就是要回廈門島而已...

她說:「那24小時都有船回去,你稍等一下好嗎?」我沒意見,沒多久,她又回來說大約要15分鐘,我說沒差,她就送了一小盤的芭樂過來。

等待果然是值得的,蟹黃就在切開的剖面上,味道濃郁,但又完全不鹹,很爽口,一個人吃兩隻超過癮,直接用手和蟹夾,爽爽吃完~~

最後就是,下飯的、辣的豬頸肉和豆角肉沫打包,其他沒吃完的只有娃娃菜,湯頭清爽,但我一個人怎麼喝得完,不過料都搞定就是了。

有點貴的一餐,但一個人吃雙人套餐的份量,也難免,超滿足,尤其蟹、蝦讚讚,不虧是海鮮的聖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