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我卻卡在機器裡一直倒帶~再見,Ellen


其實今天一整天都在ㄍㄧㄥ著,等到晚上十點多,結束工作,上了公務車,滑手機看蘋果日報app,眼淚真的就止不住了...

以前常覺得,為什麼那麼多人不知道妳?為什麼妳的音樂並不是那麼多人聽過?

但如此這般內心深處喃喃自語般的抱怨,在今天完全被打臉...
竟然用這種方式,去瘋狂攻佔媒體版面...盧凱彤,妳會不會太狡猾了...

妳不知道跟妳關係雖然沒有waa那麼親密但也還不錯還曾經合作過《糖果粉碎者》的拉拉在今天宣布婚訊嗎?

以後每次想起這一天,妳要她情何以堪...

--

其實盧凱彤這個人,我並不是像椎名林檎、P.J. Harvey或Fiona Apple這種,當做是偶像來崇拜和欣賞的獨立女性唱作音樂人。

應該怎麼說呢?隨然用「知己」來形容,有點自以為是、不要臉,但說真的,她的生命歷程、生活經驗、說過的話、她的聲音,當然還有她的音樂,總給我些許似曾相識的感覺,或者是那種Deja vu,也就是既視感...

不能說自己是跟她是屬於同類的人,但她的一切,確實放大了我所有感性的一面,以及內心深處的黑暗面,還有虛弱的部分。

對我來說,她是那種想當做一個可以聊天聊地聊盡地老天荒的對象,這是一種無關偶像崇拜或情感仰慕的心情...

所以我會寄託於她的音樂,來放縱這樣的心情。

但是這樣的心情,在這一天突然斷了線,即使她留下的依然不少...



而她,就像是自己歌詞裡所說的那樣:

外面的世界要我加快
要像那季候鳥 跟著飛
不能掉一拍
#我卻卡在機器裡一直倒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