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關於米澤穗信我想說的是…


米澤穗信「古籍研究社系列」(或冰果系列)的第六作出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要我挑一個最強大的日本懸疑小說作家,我會挑米澤穗信。

宮部美幸強在社會小說與時代小說;伊坂幸太郎太難定義、只用懸疑來給他套框框實在太可惜;東野圭吾跟米澤沒得比(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意見)。

雖然「古籍研究社系列」與「小市民系列」這些較早期的作品都十分出色,但真正讓我覺得他最猛的是最近這一年。

以記者太刀洗萬智遠走阿富汗為背景的《王與馬戲團》已經成為我看過所有日系小說中最優的一部;中世紀大不列顛周邊島嶼的奇幻故事《折斷的龍骨》有著讓人驚異的結局;反倒是在日本囊括大滿貫三大獎的《滿願》並沒有上述兩部作品如此驚異。

看米澤穗信,成了我生活中最大的期待,尤其像是這種續篇的出現,就會讓人覺得特別驚喜。

特別要說的是,「古籍研究社」第六作《遲來的羽翼》一共有六個短篇,那豈非代表《冰果》的動畫可以出新的一季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