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四萬十川與橋墩沈下的沈下橋


因為前一晚看過天氣預報,所以早有心理準備,只是早上10點到中村站,雨勢卻比想像中大,大到連走到觀光案內所都嫌麻煩。

查了每小時預報,推測是下午1-2點間與會停,腦袋一直在轉,一是要在中村等雨停、再租單車騎36公里到飯店附近的皮划艇館還車,二是搭公車先到飯店check in,再走到獨木舟館租單車班。

要先說一下的是,中村站在四萬十川下游,從高松到高知的JR土讚線一直往西到窪川才分叉,往西南是土佐黑潮鐵道,經中村再到終點站宿毛。窪川往西北是JR的予土線,江川崎站是予土線靠四萬十川的一個小站,我訂的飯店就在江川崎附近,方便隔天一早搭JR到宇和島後,再往北到松山。

中村到江川崎大約40公里,如果不是搭電車從窪川轉,有三種方法可以通,一是租單車,二是搭巴士,三是搭小黃。

人多的話,小黃可行,3、4人分攤還OK,但我只有一個人,公車的話一天只有3班,而且假日還不行駛,所以一開始是想挑戰租單車。

想騎個36公里,就是想將5座沈下橋一次看個透,但下雨打亂了計劃。11點半左右,我終於撐傘到案內所,想問問如何將拉桿背包先送到飯店,服務員小姐幫打電話詢問,才發現這項服務11點就結束,昏倒,這樣即使雨停,我也無法租登山自行車了。

跟服務員小姐討論了一下,她建議最好的方法是搭公車,12:45就有一班,大約下午兩點可到飯店附近(下一班是下午四點過後...),然後去獨木舟館租單車,往南騎到最美、最常出現在宣傳畫面中的岩間沈下橋即可...

最後決定照辦,搭上巴士後,一路往北,到了岩間沈下橋附近,因為只剩我一個乘客,司機還刻意停下來讓我拍照,最後總算先到飯店放行李。

到獨木舟館租單車時,因為只剩2小時半的時間(17:30前要還車),對方覺得我租平把的非變速車就好,至少比淑女車省力就是了.....

只是騎到岩間沈下橋後,發現橋兩側都封閉了,因為其中一個橋墩塌掉,天啊~~~

還好我本來就打算看完岩間沈下橋後,就往北回騎,過了江川崎後,到比較少遊客到的長生沈下橋,這次總算可以通過,勉強過過癮@@

獨木舟館往下騎到岩間沈下橋是7公里,往上騎到長生沈下橋大約3.5公里,所以今天這樣來回騎,大約有21公里,個人紀錄了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