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冬夜的倉敷小店與備中地酒


找了幾家店,不是定休日,就是晚餐只能預約的,最後硬著頭皮進來這家看起來應該是當地人小酌的店,因為我真的餓了...

菜單有英文版,倉敷美觀地區的國外遊客很多吧,還在想著要吃什麼,店員小妹問我要喝什麼...

反正什麼都不懂,只好請她幫我挑一種,拿了一大瓶的「藍天」,100%(不是酒精濃度)的純米吟釀,結果是那一小杯酒和我沒點的馬鈴薯佃煮一起上,之後看到別的客人也有佃煮,大概是固定拿出來先墊墊肚子的吧,冷冷的天,熱熱的湯汁和煮的鬆軟的馬鈴薯,很暖胃啊~~

點了雞翅和揚出豆腐,本來以為不太夠,但大概是佃煮有一定份量,很快就飽了,雞翅是超級好吃,那一小杯「藍天」很順很好喝。

該吃的吃完,酒也喝完了,跟小妹說再一杯,剛好另一位客人點了無濾過生酒「冬之月」,她問我要不要喝喝看,當然好啦~~

問了有沒有適合的簡單下酒菜,被推薦「起司味噌」,這麼巧,去年在彥根才買回台灣,好吃極了。

「冬之月」比「藍天」稍微嗆一點點,也好喝,去年買的起司味噌比較軟,不過今晚的真得蠻配酒的。

「冬之月」還沒喝完,老闆又給了我一杯「藍天」,說招待的,之後小聊一下,要結帳的時候,他就說「要走啦,要不要試試這個?」藍色透明的瓶子,白色的酒,一看就知道是純米吟釀(照片沒焦,所以酒名也不記得了)。恭敬不如從命,老闆還送了一個小小的陶製酒杯...

最後總共喝了四杯,酒都很好啊,沒有任何不順的感覺,反而還覺得胃很舒服,走在夜裡攝氏5度的倉敷街頭,身子也跟著暖了起來。

P.S.這家店是有多少種不同的杯子啊,喝了四杯,就用了四種不同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