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深夜的〈Somebody〉



我記得原曲有李雨寰的鋼琴聲,當初聽到時有點訝異,因為他給人的印象中,強項似乎是在電音或快板部份,沒想到緩慢的琴聲竟讓人如此揪心...

不過這次分享的不是原曲,〈Somebody〉的原曲我應該po過不只一次了,這是去年南港展覽館TIMEQUAKE演唱會的版本,當時就在現場聽的啊~記得現場有點吵雜,沒想到收音效果那麼好~

演唱會的弦樂伴奏比較豐富,但我還是更喜歡專輯原曲那種以鋼琴聲為主軸、更為純粹的感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著聽著,也許就會不知不覺地留下淚來...

但我想,這種感傷也不見得是歌詞裡所訴說的那種渴求得到關心的心情,可能只是剛好觸發到另一種同樣不是那麼激烈、但又綿延不斷的失落感。

--

「想找個人來分享 分享我的生命
 藏在最深的夢 埋在最深的我」

這種事真得好難,即使身邊有最親密或最知心的同伴,也不見能辦得到,也許就是因為人是如此機車,所以才會總是無法找到了解自己的人吧...

「我不想要變成一個盲從的人
 寧願試著看清所有的事情」

也只能要求自己做到這樣了.....

--

※楊乃文出新專輯了,但不知為何,這陣子還是老愛聽她以前的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