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Careless Whisper的黃金年代


雖然George Michael在單飛後,作品才真正變得成熟…
雖然George Michael在單飛後,才真正開始做自己…

但我真正永難忘懷的是那個黃金年代裡,一直重覆播放著的弦律,因為那關乎生命中的一個全新起點。



1985年的Billboard年終百大單曲排行榜中,Wham!的〈Careless Whisper〉擊敗了瑪丹娜的〈Like A Virgin〉,贏得第一,記得當時是挺訝異的,畢竟〈Careless Whisper〉才奪得三周冠軍,〈Like A Virgin〉就多達六周,但後來想想,覺得好像也不意外,Billboard的排名畢竟是以點播率來計算,〈Careless Whisper〉在那一年,也不知傳唱了多久、傳了多少地方。

對我來說,那是一個黃金年代,那個有〈Can't Fight This Feeling〉的年代、有〈Take On Me〉的年代、有〈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的年代、有〈Money For Nothing〉的年代…

那一年,還有至今依然是我最喜歡的娜姐的單曲的〈Crazy for You〉,也不會忘記Paul Young把Hall & Oates的〈Everytime You Go Away〉唱成抒情版而奪得排名榜冠軍,而Hall & Oates這一年的〈Out of Touch〉也非常殺,更不會忘了今年也過世的Glenn Frey因為電影《邁阿密風雲》而翻身。

偶而也還會記起Billy Ocean〈Suddenly〉的旋律,然後哼上幾句,當然還有援助非洲的群星大合唱〈We Are The World〉,雖然我不怎麼喜歡這首歌…

還有你絕對絕對不會忘記的Whitney Houston,唱出了她生涯第一首冠軍曲〈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那個有著太多回憶的一年,Wham!不知不覺地佔了生命中相當大的比重,雖然這也是不得已的事,你不得不被疲勞轟炸得每首歌都耳熟能響啊!除了〈Careless Whisper〉拿下告示牌年度百大第一外,〈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拿第三,〈Everything She Wants〉第25,〈Freedom〉第76,連沒有發行過單曲、一開始只在〈Everything She Wants〉單曲side A亮相的〈Last Christmas〉現在都成了他們傳唱度最高的幾首歌之一。



有著這些歌曲的年代,正是自己第一次遠離家門,尋找自己的天地的年代,儘管那時候的我並沒有如此強烈的自覺,卻一步步被時代的腳步推著走,那個不懂世事、愚昧的我,也不知鬧了多少笑話、經歷了不少糗事,卻不斷被同學、社團好友們包容,一路走到現在,遺憾的事很多,但過程總是精彩萬分。

George Michael走了,我的青春回憶裡最菁華的一部份,彷彿也跟著消失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