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出來吃廣島燒的一家人


本來想吃兩家的,但喀完一家就不行了,2~4樓的廣島燒村一共有26家店,還好吃到名氣算是比較大的一間「新ちゃん」~~

旁邊坐了一家五口,看起來應該是雙親還有兩男一女的三個孩子組合,請個男孩幫我拍照,媽媽問我從那來,我說台灣,結果一家人印象大好,媽媽跟看起來像上班族的女兒說“妳不是有去台灣嗎?”女兒就跟我說她去年有去台灣,東西很好吃之類的...

突然發現日文真的聽得懂一點,女兒也會一點英文,就跟母女倆小聊了一下,女兒挺可愛的,但也不能怎樣,一家人都在嘛~

他們吃完先離開,坐得離我較遠的爸爸還用英語告訴我:「have a nice trip.」

在這個國際知名的美食街裡,大概有一半的客人是外國人,還看見會講日語的老外在介紹廣島燒給他的同伴,應該是在日本工作的他帶著國外來的訪客來吃好料吧。除了老外,感覺上來這裡的日本人多半也是外地人,坐在隔壁的一家人,雖然沒特別去問他們是不是廣島人,但一家人在新年的第二天一起出來用晚餐,倒也不像住得太晚的樣子…

離開「新ちゃん」,有點想再拚一家,但其實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飽足感了,在「難得來該多吃一點不一樣的」以及「吃飽了就別勉強反正來日方長」兩個念頭下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決定離開,到別的地方走走。

後來想想,這麼做是對的,如果只是出來個4、5天也許還OK,但這次旅行長達10天,這一天過去,也還有4天,還是讓自己身心過得「餘裕」一點比較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