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嗨!我是拉拉


不愧是拉拉,即使參加這樣灑狗血的歌唱節目,也沒有失去原有風格,完全保有自己所有的細節,沒有譁眾取寵。

坦白說,我覺得她參加「我是歌手」的前途並不樂觀,因為大砲型唱腔和飆高音都不是她習慣的唱法,拉拉的歌很重要的部分是感情,還有態度,當然還有她一向淺唱低吟、卻又豐富無比的聲音。



《失落沙洲》拿到首集第一名,讓我有點意外,這應該是一首安安靜靜地聆聽的歌曲才對,要一下子點燃現場所有人的情緒,坦白說,並不是樣種style,節目居然這麼「識貨」,難道「我是歌手」的風向真改變了?

徐佳瑩的歌,一開始總給人一種抹上迷霧或灰塵的感覺,你不會驚艷,甚至會覺得平常得像是不是在聽著一首歌的感覺,只是,那種無時無刻不流竄在裡頭的感情卻是藏不住的,轉眼間,那種日常成了美好,突然覺得,感動竟是可以這樣輕易得來,卻又是以這種最不經意的方式。

《失落沙洲》更是如此,這是一首最平凡的歌曲,卻又是一首最深情的歌曲,即使歌詞並不是十分出色,旋律也沒有那種一下子就吸引人的感覺,但在安安靜靜地聆聽之後,那種「失去」的心情,很快地就會盤据在內心深處。

聽歌真的不是只聽聲音而已,很高興LaLa徐佳瑩能夠始終如一,一直做自己。那種「嗨!我拉拉」的表現方式,或許可以給許多迷失自我的心一個方向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