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真麻煩



大多時候,我選擇平靜,
除了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有別人在的時候,多半是嫌麻煩的。

比如說,
被年輕朋友大小聲的時候,
連生氣都懶得生氣了,
對方跟我沒啥交情也不是我在乎的人,
幹嘛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精神咧~

又或者是,
當上司做出無理要求的時候,
只要不是根本做不到或是完全不對的事,
我通常會回應對方的要求稍微處理一下,
因為如果去反抗多半會得到更劇烈的反彈,
結果不是自找罪受就是白白耗掉時間。

還有就是,
當與人交流的時候,
如果覺得對方回應不如自己熱絡,
或是感覺不對勁、格格不入之類的,
就會想辦法落跑去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


很多時候,
這種嫌麻煩的心情,
也會發生在跟朋友之間,
應該說是那種跟一論般中的朋友,
有可能是那種在外人看起來是朋友但彼此卻質疑的關係,
也可能是一方不確定某種做法是否會讓對方覺得不妥的關係,
遇到這些狀態總會想說自己還是惦惦好了免得受傷。


之前的戀愛經驗中,
曾經有過不只一次被擔心自己是否夠單純,
會覺得我這樣的人恐怕很難做到在感情上的專一,
或者就算是人夠簡單但一定會有異性來招惹然後失守,
而最初我的確是會害怕自己會是個在情感上太過複雜的人,
但後來稍微了解自己之後便又對這樣的不被信任啞然失笑,
這倒不是因為我在這方面夠清高這種很無聊的原因。
(反而我覺得自己並不是什麼所謂的善男信女)

只是覺得嫌麻煩,
如果要我在情感上太過分叉或紛亂,
還不如去思考去看本書或去那裡看看什麼,
不過我也無法去埋怨質疑我的人,
畢竟也是因為我不夠成熟到能讓對方不夠了解我…
(呃…這種事真的好麻煩@@)




所以跟別人相處或透過各種媒介與人交流的時候,
總是會習慣讓自己的心情維持在不慍不火的狀態下,
我想這並不是個性成熟還是見過世面這類原因造成的,
應該就只是單純因為自己的人格特質是這樣的關係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