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的〈老鷹之歌〉

.

看完Reese Witherspoon的《Wild》(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回到家一定會點唱這首歌,只能說,這首歌曲用來當做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實在是太合適了。

其實〈El condor pasa〉(老鷹之歌)並非Simon & Garfunkel原創曲子,而是由秘魯民謠音樂家Daniel Alomia Robles的所創作(純樂曲),Paul Simon在巴黎旅行時偶然間聽到,立馬決定填上詞,收錄在1970年發行的《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專輯中,才開始傳頌全世界。



遨翔在天空的老鷹既孤獨又自在,一如孤身走上千哩路的年輕女子。

二十六歲的雪兒經歷母喪、性氾濫、嗑藥、墮胎和離婚之後,決定獨自走上自我放逐,也是自我認定之路。背起沈重的行頭,走在一片無盡的荒野中,一如El condor pasa曲調中的生命之歌,長達一千哩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宛如阿修羅的重生隧道,既美麗,又孤獨、殘酷…

很高興這部片並沒有拍成廉價的勵志電影,雖然還是有讓我不盡滿意之處,但確實是一部出色的心靈成長之作,相信原作者雪兒應該也會很滿意才對。

Reese Witherspoon的表現或許無法超越當年讓她奪下影后的《為你鍾情》,但演技平實洗練、深入人心,是她嘔心瀝血的代表作,雖然我對她並沒有特別的喜好,甚至以前還曾經蠻討厭的(現在不會了啦),但這部電影絕對值得一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