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in the dark...



勞騷又來了,隨便看看柳……



--



想看電影時,只要不是藝術片、非主流片或IMAX,多半會選擇離家最近的秀泰影城,而這家影城有個優惠,在一般時段進場加十元即可追加中杯飲料和小爆米花,久而久之就養成邊看邊喀的習慣,畢竟在這家影城觀看的場次大約占了一半。

(不曉得有多少人知道,爆米花並不算是垃圾食物…)

還好在影廳喀爆米花這種事,我的手腳還算俐落,雖然不敢保證完全不掉落任何一顆在地上,但座位附近應該都還蠻乾淨清爽的。

只不過上周在觀賞小布的《末日Z戰》時發生了小小意外,開演之前還在播放預告片時,我把包包放在座位下方的空檔,卻不小心將暫時擺在一旁的爆米花碰倒,大約有三分之一灑在地上,突然間覺得很丟臉,還好左側座位沒有人,右側觀眾似乎沒注意到,但想想如果電影播完要散場時被發現遺落一地的食物,鐵定會尷尬得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還好腦袋轉得夠快,電影開播後,先不疾不徐地把剩餘的爆米花啃完,然後彎下身子,在視線還能看得到螢幕的角度,伸出左手往下撈,一小把一小把地將掉在地上的食物捉到清空的爆米花紙桶,反正大家都在看電影,室內又黑漆漆的,音響又大聲,應該不會有人特別注意我在做什麼,最後在散場時帶出去扔掉了。

後來想想當時之所以會這麼怕丟臉,大概是因為前陣子的某場電影快結束時的經驗。記得好像是螢幕還在播放片尾曲、跑工作人員名單時,左前排座位二、三位貌似大學生的男生開始大聲嘻笑,地上還散落了大量的爆米花,然後這幾個傢伙就這麼大喇喇地走出去,心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小屁孩嗎?」


--



說到在電影院吃東西,你覺得最擾人的是什麼?

一般人大概會說最討厭別人把味道過重的刺激性食物帶進場吧。不過現在看電影的觀眾似乎比較有在注意這個問題,畢竟這些東西雖然還是可能夾帶進去,但大部分的影廳工作人員還是會查一下。

其實真正最討人厭的東西應該是塑膠袋。

這東西有多討厭?當你在看一部文藝片或是劇情進行到安靜的場景時,突然聽到有人弄出「唏唏蘇蘇」的聲音,會有什麼感想?印象中有一次在真善美戲院,整部片接近兩小時的時間裡,就是有某位仁兄一直在把弄塑膠袋,讓人厭惡之極。

如果只是在電影院購買食物,是不存在這類的問題的,容器一定是紙袋、紙盒或飲料杯,但外帶食物就難說了,有些影城外頭還有一些賣魯味的小攤,雖然這種食物味道不重,帶進場還可以接受,但用來裝的一定是塑膠袋。

有一次就是沒去注意,買了魯味進場,卻發現非得弄出聲音不可,最後只好趁著電影音效大的時候慢慢「處理」掉…

其實在電影院裡弄塑膠袋也不一定不可以,至少在看英雄片、爽片等熱鬧的電影,應該是沒有人會去注意的,但如果在觀看像是《印象雷諾瓦》或《東京家族》這樣的電影,聽到這些聲音可是會很想打人的…

該怎麼做其實很簡單,就是多幫別人想一下而已。



--



不過這年頭覺得「我爽就好」的人還真得蠻多的。

上個月的某一天,下班後直接殺去看午夜場,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荷莉貝瑞的驚悚片《絕命連線》,那麼晚票房居然還不錯,結果我挑了第二排中間的位置。

進場後,發現我的座位上坐了一位戴眼鏡的年輕人,旁邊似乎是他的女友,男生在啃爆米花,女生在滑手機,我過去秀了一下票根…

結果小屁男孩竟然說:「後面應該還有位置吧?」
小屁女孩瞪了我一眼,繼續滑手機。

然後我說:「是還有位置,但這場看的人蠻多的,如果我坐到別人的位子,到時候被趕,再回來找你讓位,你覺得呢?」

眼見小屁男孩面有難色、小屁女孩完全無視,我只好說:「算了,以後這種人多的場次,請坐到自己的位子,你們應該知道買票時可以選位子吧…」接著退到第三排稍微靠左的座位,一直到電影結束都沒有人趕我。

如果整個影廳不過小貓幾隻,我才不在乎小屁孩是否坐在我的座位上,有時候觀眾少,也會臨時換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地方,像是螢幕較小且距離座位有一大段的真善美,我就很愛坐在第二排,因為售票員不太會主動把前兩排的座位劃給買票的觀眾。

選擇人多的場次去坐別人的座位,這不是在找碴嗎?



--






抱怨完畢…
謝謝收看…
請多多包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