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暈眩.續篇

*接10/24的故事…

--


出了站,腦袋一片空白,一時之間竟然沒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事,
等到再一次回過神來,也不知已經在站前靜止不動地待了多久。


我怎麼會在這裡?
難道是自己在忠孝復興站換車?
為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除非是夢遊…
但這樣的話未免也太神了。


整個人混亂得不得了,一下子不知該如是好,
下意識地拿起手機,沒有未接來電,卻有兩通簡訊。

一通是系統業者傳來的,告知有未接來電,來電的是海棠的號碼,
這種簡訊通常都是在手機沒訊號或未通、且有可顯示號碼來電時才會出現。

另一通簡訊是海棠傳來的:
「你的手機完全打不通耶,鬼混到那裡去了給我從實招來…
今天搞得很煩,也有點晚了,我先睡惹」

(是有多操啊,這麼早睡…)
腦袋裡這麼想,眼晴卻瞄到手機螢幕右上角的時間→下午11:41。


從龍山寺進站的確切時間我不記得了,但絕對還不到八點,
現在卻已經快午夜了,而且該死的是,我竟然還不知道自己怎麼到這裡來的。

這消失的幾小時到那裡去了?


--


叫了小黃回家,司機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但我的精神實在不集中,
心不在焉地隨口應了幾句,過沒多久,他也就乖乖地開車不說話了。

回到家,海棠早睡了,我什麼事都沒做,就回到自己的房間了。


我們有時候會一起睡,卻還是各有自己的房間,
但如果其中一個人先躺平了,就不會去吵對方,
這是彼此之間的默契。

而且我很怕吵醒了她,卻不知該如何解釋自己的狀況,
因為我也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到現在還一團亂。


躺在床上,仔細想想今晚的事。

在忠孝復興站從板南線轉文湖線其實挺麻煩的,
真得做了這件事,會不記得嗎?

如果真是夢遊,那打開新聞台大概就會看到自己,
說不定還有人用手機錄了po到網路上,那有可能安安靜靜地搭到另一個終點站。

難道是被別人搬到另一線的車廂裡?但這很麻煩吧…
而且我身上有一些現金、有卡、有裝了不少珍貴資料的筆電,卻什麼也沒少。

愈想愈亂、愈沒有頭緒,沒有多久,又再進入夢鄉…


--


晚上做了一個夢。

夢境是一個「畫面」,而不是「實境」,
也就是說夢中的我在看著一件事情的發生,而不是親身經歷某件事。

夢中的景象在捷運車廂內,也就是回程應該在昆陽站下車的板南線車廂,
車廂裡人滿為患,我看見了坐在角落的位置的我,靠在牆邊,睡得很沈。

過了昆陽站,我並沒有醒來,到了終點站南港展覽館,
現場出現了「本列車不再提供載客服務…」的廣播聲,
乘客一一清空,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卻還是沒有醒來的樣子。


過了好一會兒,整個車廂和月台突然暗了下來,
車廂的門卻再度打開,然後擁進了一大批人潮,
只不過畫面暗濛濛的,看不清楚這些人的模樣,
連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只知道似乎全都一般高。

車燈閃起,暗夜列車啟動,方向卻不是往回頭的板橋、土城,
而是從終點站再往前開,我的影子卻一直待在同一個位置上,
偶而隨著車廂晃動,卻沒醒來,也沒人鳥我,就靜靜地待著。

列車啟動後,「畫面」突然中斷,夢境裡變得空空的,
只感覺到那是個意識中存在的環境,但卻什麼都沒有,
是否仍在作夢、還是已經又睡著了,也是模模糊糊的。


畫面再度出現時,又回復到一個明亮的捷運車廂,
男女老少,國慶假日夜晚的車廂裡仍是滿滿人潮,
我還是待在角落裡睡著,彷佛從未醒來過的樣子。

不同的是,車廂變窄了,座位也不一樣了,
然後看到車窗外,遠方那座閃閃發亮、五光十色的摩天輪…

我驚醒了,現實中的我醒了。


--


早上醒來,腰痠背痛、頭疼欲裂,掙扎著走出客廳,
海棠還是坐在沙發上喝咖啡、看報紙,我說:「昨晚…」

才剛出聲,她卻說:「你的氣色怎麼這麼差,休假就繼續睡啊,怎麼反而早起了。」
還在想著如何開口,海棠接著說:「想參加升旗典禮,早說嘛,我叫你起床就好。」
我想都沒想就回她說:「最好是啦!最好是妳爬得起來叫我一起去升旗…」

不對啊…好像有什麼事怪怪的。

轉頭看著電視螢幕,正在播國慶升旗典禮的新聞,
我冷靜地問:「今天幾月幾號?」
海棠說:「你昏頭囉!十月十號啊!」

「妳今天要完稿,然後送去給客戶?」
「耶,我有跟你說喔…」


頭也不回地回到房裡,打開手機的聯絡人,沒有水仙的手機號碼,
再按了「訊息功能」的欄位,「昨晚」的兩通簡訊也不見蹤影了。


--





~後記~

*就是這麼結束了沒錯。
*這個故事是看完森見登美彥新書《宵夜萬花筒》之後的靈感。
*故事其中一個梗也來自《宵夜萬花筒》。
*這並不是構思已久的一件事,原本完全沒有想寫瞎密故事的念頭。
*有了想法後大約三個多小時就把前篇寫完,後篇只是不想太累所以留著。
*所以我的用意大概不是想寫什麼小說,只是不想浪費一個構想吧。
*其實這個故事寫得有點不平衡,某些部分只是帶過,但有些地方就很仔細。
*真正的小說並不是這樣寫的。
*不過做完一件事還是很開心。
*就好像卡在喉嚨裡的魚刺終於清掉了。
*寫完再仔細瞧瞧發現這故事好像可以寫得更長。
*所以萬一以後想寫成真的小說,這兩篇大概就算是草稿吧。
*好像有很多梗沒講清楚,但說真的我也沒想那麼多耶。
*想像力是很重要的,請訓練你的想像力吧。
*續集或姐妹作的話,大概只有想不開才會再寫吧。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