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去我家

天橋邊的轉角處,左手邊燈火通明的捷運站入口像是個逃生門般
在午夜前一刻鐘,成了歸鄉人們的最終救贖

「這裡果然有個站,看來我沒記錯。」她這麼想

這是條剛通車不久的路線,看來多數的台北人似乎都還沒意識到這個變化
即使在周五的夜晚,人潮似乎顯得有點零落


她走下階梯,赭紅色的毛皮背心搭配著牛仔褲和羊皮靴
一身波西米亞風的冬裝和散開及肩的長髮依然引人側目
來到月台邊,隔壁閘門口站著一個拉著外出行李、正在講著手機的男人
「嗯,我是失戀了。」他說完就掛了電話,然後拎起耳機、塞到耳朵裡

不小心探到別人隱私讓她有點心虛,只是她無法不去注意到他憂鬱的眼神

列車到站,失戀男就在她側邊的斜對角座位坐下,靜靜地聽歌發呆
下一站,另一批夜歸人進了車廂
一位戴眼鏡的斯文男居然直接坐在失戀男旁
失戀男似乎愣了一下,只是一下子就沒了反應,繼續望著黑壓壓的窗外

「這是什麼劇情?明明到處是空位…」
好奇心讓她悄悄起身,走到背對著兩人的位置,偷偷摸摸地坐下來

斯文男似乎是輕拍了失戀男的肩膀
等到對方將耳機取下,開口就問:「請問你是剛出國回來,還是準備要出國?」
失戀男:「沒有,我只是要回家而已。」
斯文男:「那你也是要到忠孝新生站換板南線嗎?」
失戀男沒出聲,可能是點了點頭
斯文男:「那麼請問你要到那一站下車?」
失戀男頓了一下,還是說:「海山站。」
斯文男:「是往永寧的那一邊嗎?」
失戀男語帶微慍地說:「是的。」

「哇塞!真是夠嗆了,失戀還碰到這種事。」她這麼想

來到忠孝新生站,她不由自主地跟著失戀男的腳步
「反正我搭的車跟他同一邊。」她這麼告訴自己
斯文男似乎也走到這一側,只是已經離得遠遠得,不太敢靠近

搭末班車的人潮很可觀,沒有位置一點都不意外
上了車,失戀男就在她視線範圍內

手機響起孫燕姿的「雨天」,看了顯示來電,「討厭的傢伙!」輕聲啐唸一下
聽對方吱哩呱拉說了一堆,全是些自以為是的口吻
「靠!給老娘記住!」雖然很想這麼說
她還是輕聲細語地告訴對方:「唉唷,沒關係啦,下一次再看看…」

通話結束,望著失戀男的背影,突然覺得有點自慚形穢
過了西門站,人潮散了一半,一下子少掉鬧哄哄的感覺,一股傷感瀰漫心頭
過了江子翠,列車在新埔站停下來,她步出車廂,回頭望了望他
一對明亮清澈的憂鬱的眼神,瞬間的四目相對
她咬著牙,衝回車廂,將他拉出來

「走!去我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