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紙牌的秘密

整理舊書時 
發現Jostein Gaarder的《紙牌的秘密》
想起一件往事



不記得多久以前了 還在某一家報社上班時
那時候得經常到中南部出差

印象中有一次在高雄
本來只有一位男同事跟我同行
但另一位女同事跟他是情侶
索性就趁著休假跟來了

旅行袋裡總是裝著超過自己需要的東西
這是多年來永遠改不掉的毛病
那時候袋裡就有一本《紙牌的秘密》

翻開袋子找東西 順便整理一下
女同事瞄了一眼 說:「給我看你帶了什麼書。」
我把書拿起來秀給她看 正準備遞過去
她說:「我就知道你最愛看這些有的沒的。」

我楞了一下 清楚對方誤會了
我好像告訴過他們自己以前曾經是橋牌校隊
還有愛打遊樂器 喜歡不少”不務正業”的東西

我:「不是啦!這本是…」
她笑著說:「你別僥辯了。」

既然如此 就懶得解釋了



現在想起來 覺得這樣也好
而且說起來
研究紙牌 應該比研究哲學和自我本質來得容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