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狂K書的老宅宅

前幾天心血來潮,突然想算一算從去年到現在,一共看了幾本書。
結果,真的是自己嚇了自己一大跳,真的有那麼多嗎?
我只模糊地感覺到,嗯,這段時間好像看了不少書,但我卻沒想到竟會那麼瘋狂。
平均八天看完一本.....
也不是炫耀自己多愛看書,更不是想要證明自己是個文藝青年,只不過想檢視一下這一年多來是怎麼過的吧。
後來想想,這跟我生活型態的改變是有關的。
到報社上班時,幾乎都改成捷運轉公車或計程車,每天來回大約有四十分鐘可以看書。
到美國出差時,在飛機上也是看書的好時機,特別是在城市間移動時,有時候一趟行程,就可以看完一本。
休假時,有時候在外頭逛累了,找家咖啡屋坐下來,邊聽歌、邊看書...
好像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型態。
還記得好幾年前,我在新埔站和國父紀念館 的長期通勤過程中,就把五十三本文庫版的德川家康看完了耶。
其實我沒有很仔細地在算啦!
只不過是在家裡有放書的地方繞一下,稍微記一下有那些是2008年以後看的,我想加減還是有誤差的吧,而且有些出借的可能也會漏。
東野圭吾    放課後 十一字殺人 宿命 雪地殺機 惡意 單戀 秘密
        偵探伽利略 預知夢 超殺人事件 湖邊兇殺案 信
        幻夜(上) 幻夜(下) 徬徨之刃 心與使命的極限
宮部美幸    龍眠 這一夜誰能安夢 島崎少年不思議事件簿
        樂園(上) 樂園(下)
伊坂幸太郎   重力小丑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死神的精確度
山村美紗    花見小路殺人事件 京都西大路通殺人事件
橫山秀夫    羅蘋計劃
道尾秀介    影子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松本清張    點與線
山口雅也    活屍之死
天藤真     大誘拐
海堂尊     巴提斯塔團隊的榮光
藤原伊織    天狼星之路
秦建日子    不公平的月
石田衣良    反自殺俱樂部 灰色的彼得潘
傑佛瑞.迪佛  人骨拼圖
安吉.瑪莉亞  謀殺村
平野肇     東京爬樹偵探
萬城目學    鹿男 鴨川賀爾摩
青山七惠    一個人的好天氣
村上龍     電影小說 跑啊高橋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重讀)
黑木瞳     愛的理由
王安憶     月色撩人
張惠菁     流浪在海綿城市
王丹      我聽見雨聲 在梵谷的星空下沈思
蔡鵑如     名人堂,棒球的聖殿
我不否認誘因是東野圭吾,去年我大概把他出過的中譯本全掃光了吧 XD 只是手邊還有《殺人之門》與《名偵探的守則》就是了。
還有就是等《流星之絆》、《聖女的救濟》、《伽利略的苦惱》以及2007年的一部作品出中譯本吧,《放課後》最近皇冠似乎也要重出了。
看書本來就是生活中最主要的事之一,只是把東野書狂K完讓這件事所佔時間比例變得更高了。
這麼說來,如果我這個人變得更有氣質了,應該要感謝這位常常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作家了 (茶~)
仔細想想,我這個老宅宅,看片子與打電動的時間,其實是遠不如看書的吧,嘖嘖 (飄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