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四割恰恰差一點...

8日下午,我把米迪亞的事告訴恰恰,他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辦?這樣米迪亞有辦法比賽嗎?我們還得跟他們打兩場啊!」

哈!這傢伙嘴巴都只說拼拼看,但反射神經倒挺誠實的嘛。的確,如果剩餘賽事少了兩場,他的四割挑戰就會變得相當不利,結果事情還真的朝最壞的一面發展了,兄弟與米迪亞最後兩戰取消。

剩一場,就得4支4,這樣即使朱尉銘餵球給他打,都不見得都能擊出安打,不然就是6支5,嗯,以恰恰目前腰的狀況,我不認為他能撐6打席,就算勉強撐到,要打5支安打實在是天方夜譚。

對La New最後一戰之前,兄弟還有4場比賽,我告訴他,平均一場2個打數的話,8支5就有四割了,比賽結束,恰恰對徐余偉的兩打數都摃龜,賽後他告訴我:「可以有3次失敗機會,今天失敗2次,還有1次。」

說真的,四割,恰恰自己比誰都想吧!

我問他,到底四割挑戰的壓力,會不會影響實際上的表現,答案是:「我不敢說不會,但今年已經有好長的時間碰到這個問題了,所以我知道該怎麼來面對。」

對手也有正面的看法,陳峰民說:「恰恰的打擊姿勢沒走掉,打球也不會心急,很正常,看起來是沒有受到壓力的影響,不過,他如果每場都打兩次就下去,可能就不太好了。」(峰民並不知道恰恰的腰有傷啦...)

看過前幾天新聞的朋友可能知道,一旦達到4成,恰恰還是希望打完所有比賽,不然會覺得不光彩,面對他的「頑固」,輝總就說:「放心啦!我不會讓他打,架也要把他架下去。」楊清瓏老師也說:「沒關係,我來勸他。」

說真的,四割真的是太難了,即使中職再打50年,也不見得能夠碰到那麼接近的機會,辣妞的洪總也在譙說:「恰恰都要四卦了,也沒見到媒體來,全都只會報壞事。」

不過,現在說這些都是廢話了吧!只剩一場要拚到四割,實在是不太可能。昨晚看到國外媒體報導米迪亞事件,突然覺得如果恰恰能有四割該有多好,至少台灣棒球會有一件好事讓國外媒體來提一提吧。

其實,8日下午跟恰恰提到這件事時,他說覺得明年應該會少一隊了,只可惜,期待最後兩戰還是能打的願望,畢竟還是落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