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這傢伙真是個過動兒!

洋基球迷新寵賈霸.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其實是個宇宙霹靂無敵的過動兒。

對水手三連戰首場結束後,在clubhouse裡跟建仔聊天,Joba突然跑過來說:「嗨!『汪堅命』(按照他的發音來直譯)」然後對著我說:「抱歉,借我說一句話啦!」

講完轉頭就走,我叫住他:「Hi , Joba!」他回過頭來,我說:「我看新聞寫說你親了甘迺迪(Ian Kennedy)。」他說:「哈!對啊!」

New Jersey《明星紀事報》(The Star-Ledger)Alex Delanian92日的報導中提到:「當甘迺迪本周稍早到洋基球場報到時,菜鳥好友張伯倫偷偷從後面將他抱住,然後在臉頰留下一個吻。」

Joba就是這樣,雖然才快接近22歲,但卻讓人驚奇連連,在Clubhouse裡總是坐不住,上了投手丘也差不多是這樣,你可以經常看到他對Jorge Posada搖頭,然後來個一顆必殺球將打者三振,讓前輩連想譙他都沒辦法。

我們的王董問說:「你知道他的滑球是怎麼跑的嗎?」我說:「曾經在轉播上看到89哩的滑球,卻有曲球的弧度Joba球路其實有好幾種,現在卻只用到兩樣,一個是快100哩的速球,一是快90哩的滑球,就像他個性一樣,有時直來直往,有時突然拐彎抹角,你永遠不知道他下一步會有什麼舉動,這樣的人,紐約球迷怎會不喜歡呢?

Joba有多紅?洋基球場上所有人一起高喊:「JobaJoba!」的畫面,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前幾天,我跟紐約的朋友Chris一起到他朋友家裡吃飯,Aaron在台灣還沒唸到小學就出國,Wennie是個在紐約出生的香港人,他們都不看棒球,但是都知道Joba,當Chris說到我跟Joba講過話,EricWennie一起驚呼在紐約,一堆不懂棒球的人都知道Joba Chamberlain這個人。

P.S.這原本是「蘋果一朗」專欄的文章,只是昨天版面實在不夠,覺得很可惜,所以稍微修改一下,再增加一點點內容,在這裡發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