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到世界大賽結束?

昨天在安克拉治停留通關時,碰到的是一位黑妞,由於我拿的是新聞同業人員所持有的I簽證,不免得聊上幾句,提到要採訪的是大聯盟比賽時,她突然問了:「for Yankees?」我:「ya…

話還沒說完就覺得苗頭不對,我馬上接著說:「I just work for Yankees…just for work…」她很快地笑著說:「I love red sox. Red sox go!」看了看她龐大的身軀,覺得有點靈感,我就告訴她:「那妳一定很喜歡David Ortiz!」她說:「Yes , and…」沒等她說完,我就接著說:「Manny Ramirez!」

逐漸聊開後,我說:「妳一定很恨Johnny Damon。」她說:「他(Damon)是個traitor(叛徒)!他的眼裡只有錢!」說著說著,她對紅襪在三連戰前兩場都輸給洋基,覺得十分遺憾,而且也知道第三場正在進行中。

聊天當談不能聊太久,後面還有人等著通關,告別這位通關小姐後,發現安克拉治機場的無線網路是免費的,於是上網查了查進度,剛好是四局結束,一比0,王建民的無安打仍持續中。

這一次的工作得持續到洋基隊整個球季結束,包括季後賽,剛剛賽前在餐廳碰到洋基公關頭子Jason Zillo,同事跟他說我這個今天剛報到的得「跟你們到世界大賽結束」,Jason也很幽默地說:「那如果我們提早結束的話,就有假期囉!」

在現場看大聯盟比賽當然是一件很爽的事,但是到大聯盟比賽現場工作就不見得是好差事了,一般而言,我們的稿量與工作量本來就比現場各國媒體都多,再加上有時差作祟的發稿時間,精神與體力都是一大考驗,四月中到五月中我在美國工作了一個月,回來後胖了四公斤,有好一陣子都瘦不下來,而且還有長期的胃不適…

如果以不希望工作量太沈重的角度來看,洋基進不了季後賽當然會輕鬆得多,季後賽不但移動頻繁,而且採訪限制比平常多得多,實在是不太好搞定,如果得連續撐到世界大賽結束,可能得要有超人的體力吧。

不過我實在是太想去芝加哥的Wrigley field看球了!就算是去工作也甘願,而且最近最有機會去的就是今年的世界大賽,前提是小熊與洋基都打進世界大賽,洋基進,我們才可能持續留著,接著還得要小熊一直打到最後,才可能如願到Wrigley field朝聖,難度實在是蠻高的。

撐到季後賽,自己的意願到底如何?老實說,我很猶豫,雖然這不是我能決定的事,但心理比較希望如何,總是有個底的,今天我告訴同事與日本同業,要就不打進去,如果打進去,就撐到世界大賽與小熊隊會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