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 星期五

美簽

年紀不小了,去過的地方不算少
偏偏就是兩塊最大塊也最有名的陸地還沒去過

進水果之前有機會到對岸發展
從當時那個時間點來構築未來的藍圖
似乎是可以相當寬廣、又充滿著變數和希望的

但大概是我沒勇氣吧
面對新的事物,變得畏縮、擔心、害怕
又不願意再面對某人
我真不想自己又變得不像自己
傷害自已、又斯負別人

另一塊很大很大又很多人去過的地方
一直想著自己總有一天會去走走的
像是芝加哥、舊金山和西雅圖,都是嚮往已久的城市
總覺得將來的某一天終究要站在Wrigley Field的看台上
回味著二十年來一直執著的心情

也就是這樣,不知道是幾年前了,我辦了美簽
只是五年過去了,一次也沒用過,就這過期了

很羨慕一些人散盡家財,赴美遊歷、求學,之後重新來過的勇氣
好友Jenny和同事小魚都是如此
只是自己消磨了這麼多歲月,這樣的心情也慢慢地被現實給啃光了

昨天同事問我有沒有美簽
我給了個無耐的答案

小魚說我想去可以毛遂自薦
只是一點都沒有心動的感覺
對這樣的自己,覺得有點悲哀

沒有美簽,雖然是個現實的問題
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只是個完美的藉口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