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30.40.50 (與阿叮叮的對話)

幾天前跟馬來西亞的好友阿叮叮在MSN上對話,

聊到不同年齡時的心情,覺得很有意思,

就節錄出來看看囉!

 

叮:

你會感覺得到寂寞嗎

:

寂寞  有時候當然會啊

叮:

四十歲男人的寂寞,是怎麼一回事?

:

哈哈  怎麼會這麼問??

叮:

因為想知道啊!四十歲男人的寂寞,和三十歲的是不一樣的吧

:

一個人的寂寞  有時候也可以很享受的

叮:

以後等到了五十歲又會不一樣

叮:

不不不

:

應該是吧  我三十歲時的心情就不是這樣子

叮:

一個人的寂寞應該也受到年齡的影響吧

叮:

三十歲時的心情如何呢?

:

年齡  難說吧  像我的朋友或同事  他們排遣寂寞的方式就又與我不同

三十歲  很難形容  應該說是轉型期吧  不安的心慢慢變得平靜許多

現在是比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事  和什麼樣的感覺了

叮:


叮:

突然在想,和三十歲的男人,四十歲的,五十歲的,六十歲的男人談戀愛的話,大概也是看著不同階段的男人在成長吧,突然有點明白翁帆與楊振寧的感覺

:

也許是吧  只是我覺得看著別人  了解別人  倒不一定是要談戀愛就是了

叮:


叮:

是啊

叮:

只是突然明白了一些什麼

:

哈哈  我沒看過楊振寧夫妻的故事

叮:

那你想就一直單身嗎

:

也許就一直這樣也不錯吧

叮:

這樣啊,該不會到五十歲時,突然又心動了,而有所改變喔

:

談感情有時候很傷人

叮:

嗯,是啊,感情傷人,所以我以前也都封閉起來,不打開就不受傷吧

:

我是個即使被戳傷一點點也會退一大步的人  哈哈

叮:

但現在突然很想就放開了一直小心翼翼,有時也很累,哈哈

:

其實很難說啦  反正我是隨心就對了

 

       

 

叮:

四十歲正值魅力的年齡

:

對啊  明年我就滿四十歲了,真不知四十歲那一天,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啊

叮:

我覺得到了那天,大概是什麼心情也不會有,就是很平靜的接受自己四十歲了。或者,「啊,我四十了耶!」、「真不可思議,竟然來到了四十歲。」隔天又過著和三十九歲時一樣的生活。

:

是啊  就「喔,原來已經四十了」  這樣吧

叮:

是啊

:

哈哈

叮:

因為我也常常在想我三十歲的話會怎樣

:

搞不好三十歲妳就嫁人囉

叮:

哈哈,我也不知道,現在慢慢想安定了呢

:

到時候煩惱的又是不同的事了

叮:

是啊

叮:

不過單身也確實很棒啊

叮:

希望在結婚之前可以自在的去自助個一兩年

:

是啊  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叮:

嗯,不過有時孤單寂寞一樣,一來,或者有什麼事傷感或悲傷時,就會想有個人在身邊

:

不過一個人享受寂寞的心情  也是很特別的

叮:

是啊

:

我好幾次一個人出國走走  那時候寂寞的感覺很夠滋味

叮:

我想那種時刻的感覺一定很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