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當人們習慣了不上電影院看電影,這個世界會變得如何?

#婚姻故事 #愛爾蘭人 #大西洋 #我叫多麥特 #Netflix

時代真的變了,2019年底/2020年初獎季的熱門電影中,有著遠遠超過過往份量的非傳統院線片,近兩個月內,網飛(Netflix)先後上了《大西洋》、《愛爾蘭人》、《我叫多麥特》和《婚姻故事》4部在各影展、電影節和電影獎榜上有名的作品。

當人們習慣了不上電影院看電影,這個世界會變得如何?

當馬丁史柯西斯批評「復仇者聯盟系列」不是電影時,他的新作卻無法讓觀眾買票進戲院去看大螢幕,只能打開Netflix...

當然,《愛爾蘭人》是近年來最出色的黑幫電影,甚至不比他多年前拍的《四海好傢伙》差,但我實在無法忍受用電腦、iPad螢幕觀看這部氣勢磅礡的作品,再怎麼也得回家開PS4,用40吋螢幕來看。

《婚姻故事》與《我叫多麥特》也不是那種大動作大場面的電影,但無論是夫妻翻臉互相咒罵對方,還是多麥特髒話連篇的歌舞秀,爽爽地看大螢幕還是王道啊~~

即使是《大西洋》這種風格獨特、鬼魅異常的純愛片,也需要廣闊的視角,才能感受近似後現代、灰暗的世界觀。

你家的電視螢幕多大?50吋?60吋?還是爽快地安裝了整片牆的投影?

這麼好的電影,我還是想買票進戲院啊啊啊啊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