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長大了的戶田惠梨香


這一季最讓我超乎預期的一部,期待指數升到第一。
#大恋愛_僕を忘れる君と #大戀愛_和忘記我的你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客廳和室內在SPEC之後,已經很久沒完整看過戶田的日劇了,角色不優、題材不吸引人…不是棄追,就是看了幾集因為別的事情斷了…
但這部從第一集就有點跳tone,這個角色個人色彩強烈到讓人著魔,人生到了某個階段,就得達成既定目標,找到目標後,突然找到自己想要的,毅然決然地捨棄原先所爭取到的一切。
在第二集得知自己出現阿茲海默症前期症狀的記憶認知障礙,找到幸福、尋得所求的心情頓時成為幻影,這裡的戸田恵梨香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她真的長大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從《改造野豬妹》、《流星之絆》到「SPEC系列」,在那些讓我喜歡、覺得好看的作品中,戶田會成為讓我偏好的日本女優,是以某種既定的感覺和印象存在的。
但這次的她完全顛覆了原有的感覺和印象,大石靜的原創劇本不只賦予這個角色強烈的生命力,若有似無地像是刻意配合她現在的氣質在走,我對連續劇的要求,偏向於要有一定程度的衝擊,這角色恰如其分地符合我所要的。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以顏值來說,戶田惠梨香的確是不如剛出道那幾年,但看了前兩集,覺得那種事一點都不重要,那種長大了的氣質和感覺,讓人覺得美呆了,雖然她也已經30歲了…
美列布,不,是室剛(ムロツヨシ)也讓人驚艷,被他過去的角色給「定型」了,第二集最後的告白讓我驚呆了,他也太會演、編劇的台詞未免也寫得太讚了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