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橋藝人生


最近因為亞運把橋牌納入正式項目,稍微有勾起一些回憶,但說真的,我的橋牌技巧似乎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生疏,好像是因為開始用智慧型手機後,就一直常駐著「WeWeWeb Bridge」這個app,雖然不常打開,但久久,偶而想到,還是會玩一玩...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對手是電腦,但對實力大不如前的我來說,夠了,然後發現,打牌的技巧還行,當然那些高深的擠牌、詐騙、扣住,還有什麼失張墊失張招數,是不太行啦,跟電腦也很難複習和學習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真正差最多的是叫牌。

記得剛初學時用的是魏重慶先生創造的中華精準制,但不曉得多久,就改用自然叫牌制。但後來開始用app時,只記得開叫和第一次應叫的部分,但長時間以來,也沒特別想去找出來,沒想到app後來竟然有了叫牌的提示與解說,真是幫了大忙。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害我又想找出大學時期買過的一堆橋牌書,一開始還以為擺在台中老家,但還是覺得,從輔大畢業後,我應該沒把這些書搬回去才對...果然,在客房的一個書櫃底層,找到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但是讓我失望的是,23本「世界文物出版社」的橋牌書中,竟然沒有一本是關於基礎叫牌術的,大概是到後來,這些基礎書對我來說都沒用了,畢竟都已經代表輔大出去比賽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記得剛開始去打校際賽時,覺得自己實力挺遜的,每次總是報名兩隊,真正強的是學長那隊。但實際出賽後,發現學長那隊根本是超強隊,整個台灣大專院校裡,像這樣的強隊並不是太多,扣掉這些隊伍,其他的我們還真的是有可能贏的,多跟外校隊伍打幾次,發現我們根本不弱嘛~~

畢業前後,有時還會去忠孝東路三段的國際橋藝中心,打兩人報名參賽的正點排名賽。

後來不知怎麼斷掉了,但這的確曾經是我的人生中,做得比較好的一件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