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從妳的〈卡帶〉看到我自己


雖然不太適合用「朝聞道,夕可死矣」來形容聽到這首歌的心情,但真得有一種「了無遺憾」的感覺。


事實上,盧凱彤的《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整張專輯都給我這種感覺,這不是那種所謂「這是多棒多偉大的作品」那種概念,就是一種隱隱約約卻又說不出來的情緒…

也許是「對了味」,也許是「巧合」,但我可以理解的是,她創作的是那種極度自我的作品,但卻又是我能夠懂的、有感,我為這樣的感受,感到欣喜若狂。

於是她成了我最喜歡的香港人,之前就很喜歡了,現在更喜歡了。

這跟欣賞王家衛,或以前崇拜Beyond那種情結是不同的,他們對我來說仍然是相當遠的,但盧凱彤卻感覺近在身邊,沒有距離。

這是一種如空氣般,自然的喜歡。

所以啊~很多事理所當然,但有時卻又變得莫名其妙的,一下子說「坐在家裡可以安心地發呆」,卻跟著嚷著「自己卡在機器裡無法倒帶」…

我從妳看到我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