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這個忘卻偵探…


沒想到秋季日劇我會先看完這一部,但完結篇還要等幾天實在是太虐人了@@
《下町火箭》當然是非常好看的,但問題是看完前五集的「火箭篇」就停下來了,相信一旦開始下第六集的下篇,應該會想一次K完全部,這樣乾脆就等全劇播畢再一次看完吧。
天海祐希和澤村一樹的《偽裝夫婦》很有趣,這個組合變成搞笑喜劇意外地有點搭,松坂桃李、木村文乃和菜菜緒的《警報》也好看,菜菜緒的完全惡女形象非常非常讚…不過,這兩部還在進行中,我的注意力就被《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給攔截了。
01-tile對新垣結衣,我的喜好度一般,倒是岡田將生算是年輕男演員中我比較欣賞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他是伊坂幸太郎的死忠粉絲,還演了三部伊坂小說改編的電影,但最重要的應該是他的演技愈來愈好,肢體語言和表情都很豐富,至少在這部戲裡,新垣的表現明顯不如他。
不過,新垣結衣的「忘卻偵探」一角,還是很有魅力,角色設定新鮮、有趣,也因為個性使然,不須要太多表情、也不必有過多的情緒,這是一個偏向「理性」的角色,而岡田的「不幸之男」就是個偏「感性」的角色了。
編劇的表現實在是非常好,主角每天醒來就會忘記前一天所發生過的事,所以案件都必須在一天之內解決,而她與他的關係依然在每次經過「忘卻的一天」之後,而有所變化,你會期待之後的變化是什麼,當然也會期待真相倒底是什麼。
原著是西尾維新的「忘卻偵探系列」小說,已經出了五本單行本,只是尚未有中譯本,也許日劇播出後,台灣的出版社會進吧。只是這系列被歸類在西尾的「輕推理」中,算是我比較沒興趣的懸疑小說類型,等到出了中文版,也還不知道該不該弄來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