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輕聲說再見。


--



面對死亡,我總是極盡可能地用坦然的態度來面對,
如果不痛、不痛苦,突然死去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誰說死後的世界就一定真得那麼糟糕?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

但幾次的痛苦經歷都證明了,
這種想法實在太自以為是、太過天真。

因為死亡多半是突如其來的,
而我們每每以自我中心的態度來看待這事,
殊不知在有意識之下碰到的都是其他生命的逝去。


死亡也是無法心理建設的。

一個生命的消失,總會依據在自己生命中所占據的份量,
在心中漾起大小不一、程度或輕或重的灰色漩渦,
然後四處散佈著那種名之為虛無的氣場,
時間一到才有可能自動散去。



--



幾天過去,
我還是無法相信你走了。

記得前天夜裡夢到你,
身邊居然有個長大成人的兒子,
依稀還看到你交往了十多年的女友,
你們不是一直奉行著不婚、不生的準則?

夢醒時分有種似是而非的感覺,
一下子搞不情楚那個才是真的,
等到完全清醒也只能苦笑而已。

當然沒有這個長大的兒子,
連女友都已經遠走他鄉好幾年,
而你也出發前往另外一個世界了。



--














請原諒我寫不出悲傷的文字,
因為眼淚與傷痛已經奪走我所有力氣。

再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