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Suede〈So Young〉







每次聽這首歌都有不同的感受。

尤其當Brett Anderson一唱起「Let’s chase the dragon」,總會想起昔年往日所追尋的某個事物,這事物並不限定在什麼時間、也不見得是出現在那種型態的回憶裡,就是隨機、突然浮出來的。

歌詞裡的dragon說的應該是藥物,從Brett迷幻的嗓音中透露出來的,總讓人聯想到過去那段狂放又無為的日子,而他們想說的應該就是那些逝去的青春,用一個字來代表昔日那些不該做、不該碰觸、讓自己遺憾的事…

但無奈追悔的事何其多,即使不停地在人生的路子中前進,還是無法避免留下新的痕跡、新的遺憾,只能持續地chase the dragon。

趙薇拍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總覺得不夠深刻,但願意向Suede買下這首歌的版權,還是用心的。當旋律出現在電影情節中,真得就這麼被感動了,這算是「犯規」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